信用长丰:善待诚信使诚信更暖心
信用长丰app是一款金融理财应用,信用长丰app为用户提供一个便捷的借贷服务平台,用户可以通过软件查看个人以及企业的信用评级,从而为用户申请金融贷款带来帮助。

据《当代生活报》报道,近日,南宁的郭女士骑着电动车去便利店面试,不小心撞倒了正在行走的陈老伯。到了医院后,虽然事故责任尚未分清,但郭女士主动帮老人垫付了1000元,并一直在医院等候老人的家属。家属因此受到感动,不让她赔偿医疗费。便利店获悉情况后,也决定不用面试就直接录取她。

应该说,这是一连串让人感动的瞬间。所谓“好人有好报”,就是这样。

如今再回归事件的原点,假设郭女士在造成事故后选择逃走,她不仅会受到法律的惩罚,而且会承受道德与良知的折磨。如今的一次诚信坚守,一个担当举动,不但获得了老人家属的谅解,而且还因诚信赢得了在便利店工作的机会,获得了广大网民对她的点赞与掌声。由此可见,诚信的社会价值所在,以及其在人们心目中的位置与力量。

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,薪火相传,代代为继。郭女士的行为,与近年来社会一些领域的失信行为屡屡发生形成鲜明对比。郭女士一次发自内心的善良举动,无形中传递了诚信与担当,放大了自身人格的力量,让人们在诚信缺失的当下看到高尚道德的光辉。

国以诚立心,人以诚立身。党的十八大提出要“以德为先”,道德是公平和正义的基础,诚信和担当是道德的核心。加强诚信建设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,是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重要基础,是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举措。当我们为某些社会领域的失信行为慨叹时,郭女士真实而朴素的行为,让我们看到了普通中国人内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承与弘扬,也看到了建设诚信中国朴素的市民根基——诚信有担当的品质。

可喜的是,和诚信之举换来被诬、被讹诈不同,郭女士的诚信得到的是善待。对诚信的坚守和鼓励,就是在为道德建设增温。社会需要诚信之人,更需要善待诚信的众人,这样才能使诚信更暖心,才能让人们时刻感受诚信的力量。

评论

© ID521105418 | Powered by LOFTER